香港寶石學協會講座

  • 日期
    2021年11月27日
    新增至日曆
  • 活動詳情

    十一月【香港國際珠寶廠商展覽會】期間,香港寶石學協會(GAHK)與香港珠寶製造業廠商會(HKJMA)協辦四場講座。

    上午講座
    時間: 上午 11:00 – 下午 1:00

    講座一: 《水晶的特別內含物及生長結構》

    講者: 香港寶石學協會理事(會籍)萬寶坊合伙人杜兆麟先生

    主要介紹水晶中某些特殊的內含物及其分佈、生長模樣、生長缺陷、顏色區域及其他內部特徵,其中包括「如何分辨「晶中晶」及「空晶」;新品種「達碧茲水晶」等。

    講座二: 《水晶的真真假假》

    講者: 前香港寶石學協會理事(活動)陳志強先生

    市場上的水晶真真假假,買到人工合成的都懵然不知?專家將教路如何從原石的外型、成品內的各種線索,以至高端測試助你找到區分天然及合成水晶的答案。

    -------------------------------------------------------------

    下午講座
    時間: 下午 2:00 – 4:00

    講座三: 《貴重寶石實用購買指南》

    講者: 香港寶石學協會理事(寶石學推廣)CGR 創始人及總裁吳飛洋博士

    購買鑽石、紅寶石、藍寶石、祖母綠,只靠一紙證書原來不足夠?跟風追逐購買商業上的「頂級品種」、「著名產地」原來未必明智?想要「避坑」,此講座不容錯過。

    講座四: 《珍珠 -̶從養殖場到市場》

    講者: 香港寶石學協會理事(教育)VTC 卓越培訓發展中心 (珠寶業) 中心主管陸換芝女士

    講者: 香港珍珠養殖協會 – 創辦人/項目經理王俊傑先生

    珍珠向來不需太多加工就能散發出其光彩。但本地珍珠農及本地珠寶設計師的交流會讓我們從技術上及美學上了解「香港製造」如何能令珍珠珠寶閃出更耀眼的光芒。

    更多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