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宝石学协会讲座

  • 日期
    2021年11月27日
    新增至日历
  • 活动详情

    十一月【香港国际珠宝厂商展览会】期间,香港宝石学协会(GAHK)与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HKJMA)协办四场讲座。

    上午讲座
    时间: 上午 11:00 – 下午 1:00

    讲座一: 《水晶的特别内含物及生长结构》

    讲者: 香港宝石学协会理事(会籍)万宝坊合伙人杜兆麟先生

    主要介绍水晶中某些特殊的内含物及其分布、生长模样、生长缺陷、颜色区域及其他内部特征,其中包括「如何分辨「晶中晶」及「空晶」;新品种「达碧兹水晶」等。

    讲座二: 《水晶的真真假假》

    讲者: 前香港宝石学协会理事(活动)陈志强先生

    市场上的水晶真真假假,买到人工合成的都懵然不知?专家将教路如何从原石的外型、成品内的各种线索,以至高端测试助你找到区分天然及合成水晶的答案。

    -------------------------------------------------------------

    下午讲座
    时间: 下午 2:00 – 4:00

    讲座三: 《贵重宝石实用购买指南》

    讲者: 香港宝石学协会理事(宝石学推广)CGR 创始人及总裁吴飞洋博士

    购买钻石、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只靠一纸证书原来不足够?跟风追逐购买商业上的「顶级品种」、「著名产地」原来未必明智?想要「避坑」,此讲座不容错过。

    讲座四: 《珍珠 -̶从养殖场到市场》

    讲者: 香港宝石学协会理事(教育)VTC 卓越培训发展中心 (珠宝业) 中心主管陆换芝女士

    讲者: 香港珍珠养殖协会 – 创办人/项目经理王俊杰先生

    珍珠向来不需太多加工就能散发出其光彩。但本地珍珠农及本地珠宝设计师的交流会让我们从技术上及美学上了解「香港制造」如何能令珍珠珠宝闪出更耀眼的光芒。

    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