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香港珠寶首飾展覽會」(簡稱JGW)改期至11月之嚴正聲明

  • 日期
    2020年7月17日
  • 活動詳情
    致 全體JMA會員、同業友好:

    Informa Markets(簡稱Informa)在七月八日在官方網站宣布JGW改為本年十一月九至十三日於亞洲博覽館舉行;而各參展商亦在七月十三日,接獲電郵要求回覆選項。由於時間倉促,本人為捍衛業界及會員權益,特此明確反對改期安排,並呼籲同業、會員不接納Informa 回覆中設下選項限制,理由如下:

    首先作為行業商會主席,雖云疫情影響,不得以把JGW改期至十一月份,然而各同業皆明白同一個月內豈能舉辦兩場珠寶展覽會,無論對市場、買家、參展商均構成不必要的混亂,更遑論疫情下世界經濟備受影響,海外買家來港採購機會如何大家亦心中有數。再者Informa舉措亦對本會主辦超逾廿六載的11月「JMA香港國際珠寶節」產生不良影響;為保障這個以本地市場為主,讓同業年終前銷售珠寶樣品及存貨、讓營運保持靈活彈性的展會契機,本人實責無旁貸,以維護同業之權益。

    再者從參展商角度,JGW改至11月舉行無論在時間、展館、市場買家安排上均截然不同,是否仍能達至原來JGW的效果充滿疑慮。倘若展覽會時間、地點、買家對象出現變化,卻仍然稱為JGW合理嗎?回覆中雖然讓公司可以不參與,但卻把2020已繳付費用全數轉移至 2021年度不設退回部份展費(例如JCK提供退還80%)的機制並不合理;亦無視同業今年資金緊絀困境。

    綜合上述兩項事實,本人毫不猶豫地發聲反對,嚴正要求Informa 於7月24日前撤回JGW延期至十一月的決定,把JGW一如六月珠寶展般延期至2021年原有時期舉行。而六月及九月兩展亦必須提供不少於80%退款選項並在三個月內落實退款給參展商。

    香港珠寶製造業廠商會主席 杜源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