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简称JGW)改期至11月之严正声明

  • 日期
    2020年7月17日
  • 活动详情
    致 全体JMA会员、同业友好:

    Informa Markets(简称Informa)在七月八日在官方网站宣布JGW改为本年十一月九至十三日于亚洲博览馆举行;而各参展商亦在七月十三日,接获电邮要求回复选项。由于时间仓促,本人为捍卫业界及会员权益,特此明确反对改期安排,并呼吁同业、会员不接纳Informa 回复中设下选项限制,理由如下:

    首先作为行业商会主席,虽云疫情影响,不得以把JGW改期至十一月份,然而各同业皆明白同一个月内岂能举办两场珠宝展览会,无论对市场、买家、参展商均构成不必要的混乱,更遑论疫情下世界经济备受影响,海外买家来港采购机会如何大家亦心中有数。再者Informa举措亦对本会主办超逾廿六载的11月「JMA香港国际珠宝节」产生不良影响;为保障这个以本地市场为主,让同业年终前销售珠宝样品及存货、让营运保持灵活弹性的展会契机,本人实责无旁贷,以维护同业之权益。

    再者从参展商角度,JGW改至11月举行无论在时间、展馆、市场买家安排上均截然不同,是否仍能达至原来JGW的效果充满疑虑。倘若展览会时间、地点、买家对象出现变化,却仍然称为JGW合理吗?回复中虽然让公司可以不参与,但却把2020已缴付费用全数转移至 2021年度不设退回部份展费(例如JCK提供退还80%)的机制并不合理;亦无视同业今年资金紧绌困境。

    综合上述两项事实,本人毫不犹豫地发声反对,严正要求Informa 于7月24日前撤回JGW延期至十一月的决定,把JGW一如六月珠宝展般延期至2021年原有时期举行。而六月及九月两展亦必须提供不少于80%退款选项并在三个月内落实退款给参展商。

    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主席 杜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