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會針對Informa Markets六月「香港珠寶首飾展覽會」改期之正式回應

  • 日期
    2020年5月13日
  • 活動詳情
    本會於本年5月8 日收到Informa Markets的來信,在沒有諮詢的情況下單方面宣布將六月的「香港珠寶首飾展覽會」(下稱「六月展」),改期至本年11月26-29日舉行,與本會主辦「JMA香港國際珠寶節」的舉行日期完全重疊。本會已緊急召開執行理事會會議,商討應對共識。經討論後,理事會得出以下結論:

    1) Informa Markets唐突而無諮詢的改期舉動,無論對參展商甚至整個業界均造成嚴重傷害。眾所周知,上半年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各地展覽均遭遇取消或延期,參展商及買家均已蒙受慘重損失;正值此敏感時期,各單位亟需互相理解各方難處。然而,Informa Markets在未有與各參展商達成共識的情況下,強行改期另展,除了欠缺同理心、未有設身處地各商戶的處境,更無視重振及支持珠寶業界發展的基本責任。

    2) JMA香港國際珠寶節於十一月舉行的傳統由來有自,施行多年。Informa Markets單方面將兩個展覽並置同期的決定,完全沒有考慮參展商的負荷能力,無論是財政、人力、貨存等各個範疇,均造成額外負擔。即使如此,Informa Markets竟未有制定適切的措施處理重疊問題,保障兩展均已登記的參展商,根本無視經營環境艱困的現實,置參展商之權益不顧,帶頭打擊整個珠寶行業的復甦。

    由是之故,本會已正式發信予Informa Markets,對六月展改期的決定表示抗議;並要求主辦方就如何解決參展商重疊的問題,給出合理的方案。

    與此同時,本會敦促Informa Markets取消是次改期之決定,並安排退款予受影響的參展商。在今天充滿挑戰的經濟環境,作為珠寶行業的重要一員,Informa Markets實應以身作則,以整個業界的福祉為念,承擔企業的社會責任。

    在此困難時刻,本會始終與各位珠寶業界的友好,並肩同行。本會定當繼續密切跟進此事。

    特此通告

    香港珠寶製造業廠商會 謹啟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