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会针对Informa Markets六月「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改期之正式回应

  • 日期
    2020年5月13日
  • 活动详情
    本会于本年5月8 日收到Informa Markets的来信,在没有咨询的情况下单方面宣布将六月的「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下称「六月展」),改期至本年11月26-29日举行,与本会主办「JMA香港国际珠宝节」的举行日期完全重叠。本会已紧急召开执行理事会会议,商讨应对共识。经讨论后,理事会得出以下结论:

    1) Informa Markets唐突而无咨询的改期举动,无论对参展商甚至整个业界均造成严重伤害。众所周知,上半年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各地展览均遭遇取消或延期,参展商及买家均已蒙受惨重损失;正值此敏感时期,各单位亟需互相理解各方难处。然而,Informa Markets在未有与各参展商达成共识的情况下,强行改期另展,除了欠缺同理心、未有设身处地各商户的处境,更无视重振及支持珠宝业界发展的基本责任。

    2) JMA香港国际珠宝节于十一月举行的传统由来有自,施行多年。Informa Markets单方面将两个展览并置同期的决定,完全没有考虑参展商的负荷能力,无论是财政、人力、货存等各个范畴,均造成额外负担。即使如此,Informa Markets竟未有制定适切的措施处理重叠问题,保障两展均已登记的参展商,根本无视经营环境艰困的现实,置参展商之权益不顾,带头打击整个珠宝行业的复苏。

    由是之故,本会已正式发信予Informa Markets,对六月展改期的决定表示抗议;并要求主办方就如何解决参展商重叠的问题,给出合理的方案。

    与此同时,本会敦促Informa Markets取消是次改期之决定,并安排退款予受影响的参展商。在今天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作为珠宝行业的重要一员,Informa Markets实应以身作则,以整个业界的福祉为念,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此困难时刻,本会始终与各位珠宝业界的友好,并肩同行。本会定当继续密切跟进此事。

    特此通告

    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 谨启
    2020年5月13日